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速健檢免疼痛 新型掃瞄儀上路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調查,有近8成的民眾因為怕不舒服及怕要開刀,不敢進行大腸及心臟血管疾病的健康檢查!不過近來有醫院引進「64切電腦斷層掃瞄」,只要躺著,不必麻醉,也不必插入內視鏡或穿刺,1、20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檢查。

輕鬆地躺在檢查檯上,透過最新型的64排電腦斷層掃瞄,不必穿刺,也不必放置導管,只要注射顯影劑,就可以在20分鐘內完成冠狀動脈檢查。護士:「閉氣,別喘氣!」

你看看,透過電腦重組,心臟上三條冠狀動脈全部看得一清二楚。院綜合醫院放射科主任邱文德:「有一點鈣化,不是很嚴重。」

原來這套機器就是為了怕痛、怕不舒服的民眾設計的;根據TVBS民調中心的調查顯示,有將近8成以上的民眾不曾在1年內做過自費健康檢查,當中怕內視鏡引發不舒服者佔了近5成,怕需要穿刺開刀者,也有一半以上。院綜合醫院放射科主任邱文德:「一般做一個檢查要半小時,但是我們這機器做整個肚子來講,大概24秒,140公分都可以照到,而且切出來的(影像)非常仔細。」

解析度高、速度又快的新型斷層掃瞄,免除了怕健檢民眾的恐慌,醫生說,是檢測及預防高血壓、心臟病、大腸癌的一大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7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