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金媽祖重量減 引連鎖反應

記者 黃志偉 陳書賢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鹿港天后宮新舊任管理委員交接,發現3年前打造的一尊黃金媽祖,原始憑證不翼而飛,黃金媽祖重量比當初聲稱的還短少500多兩,廟方決定重新鑑定,這也連帶使得台灣另外2尊黃金媽祖的斤兩跟成色,頓時受到關注。

這是鹿港天后宮3年前打造的黃金媽祖,一旁還有一對宮女,當時聲稱總重3660兩,不過日前廟方新任管理委員會交接後,發現證明金媽祖重量及純度的原始憑證不翼而飛,新任主委提出質疑,才發現金媽姐實重只有3138兩,比最初說法短少500多兩。鹿港天后宮委員張深港:「這不是欺騙信徒啦!只是為了取吉祥數字。」

廟方表示當初號稱3660兩,是為了取其六六大順之意,並非故意灌水,但由於原始憑證已經遺失,廟方決議委託公信機構重新鑑定重量及純度。這起事件,引發外界對於台灣另外2尊黃金媽祖的重量跟純度,也有存疑。

大甲鎮瀾宮價值1億2千萬的黃金媽祖,日前剛完工,廟方強調重量絕對沒有問題,但純度99.97,的確略低於9999純金,不過金媽祖有鑄金保證書,絕對貨真價實。鎮瀾宮副董鄭銘坤:「信徒所捐的金牌是來自各地很多的金子,品質有的像很薄的金箔,全部都鎔鑄在一起,鎔鑄出來鑑定之後,純度大約是99.97。」

至於10年前最早打造黃金媽祖的南方澳南天宮,這尊金媽祖號稱耗資8000萬元打造,也因沒有記錄引來質疑,曾遭人向調查站檢舉重量不實,廟方表示,重新鑑定須重新鎔鑄,但南天宮有些委員希望查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55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