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方便!台鐵車站寄物櫃 「恕無法找零」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期間,台鐵疏運量大增,不過卻被民眾反應,車站的電子式寄物櫃,投幣不找零錢,如果費率是3小時20元或30元,一旦投50元硬幣或100元紙鈔下去,就只能自認倒楣,不少民眾吃過虧,學聰明帶著大把零錢坐火車,但也不免抱怨,太不便民。

民眾:「有準備好了。」記者:「這樣多少錢?」民眾:「現在哦,2、4、6、8、10,有100多了。」

滿手的零錢不誇張,想寄物還得自己先把銅板換好,幾次不愉快經驗,民眾早就學乖。民眾:「不夠零錢,再到便利商店買冷飲,來找零錢去投。」記者:「冷飲是本來要喝的,還是本來沒有要喝?」民眾:「本來不要喝。」

TVBS記者王博麟:「台鐵的空置物櫃,當我們想寄物時,我們看到費率是3小時20元,當我們想拿50元投幣的時候,才發現上面寫著『本機恕不找零』,而且旁邊還沒有兌幣機。」

這麼不方便,全是因為台北車站的電子寄物櫃,依大小不等,費率每3小時20元或30元,如果投50元硬幣,不但不找零,還不能算是下一個3小時的錢,況且一旁不找零的標示並不顯眼,民眾抱怨設個兌幣機有這麼難嗎?如果趕時間,只能投下50元硬幣,讓台鐵白佔便宜。

台鐵表示,民眾可以到服務台換零錢,目前沒有設計退幣系統,會再想辦法改進,好意設置寄物櫃,卻只服務了半套,未免太不便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3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