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多年 柯林頓風采人氣不減反增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雖然已經卸任多年,不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人氣,從來沒有下降過,包括在去年大選為凱瑞站台,或是在世界各國造訪,柯林頓始終是受到愛戴和歡迎,除了他和實習生「露溫斯基」的一段緋聞外,柯林頓親民和用嘲諷自己引發的幽默,都讓許多美國民眾在他卸任之後,一樣懷念他。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雖然已經卸任多年,但其實從他身上散發的魅力始終不減,光是在幾天前,到香港為他的自傳舉行亞洲首站的簽名會,就能略見端倪。愛爾蘭民眾:「他是個好人,他對愛爾蘭的和平進程,有很大貢獻。」

同樣是宣傳新書,這是去年8月柯林頓重回都柏林,穿上象徵愛爾蘭精神綠色上衣,民眾對他排解北愛爭議,下了結論。政治分析家威廉史奈德:「柯林頓就是有整合民主黨的能力,黨員就是喜愛他。」

「有整合黨員的能力」這句話,讓小柯在去年美國大選最後關頭,再度站上了民主黨造勢大會的舞台,為凱瑞站台;當時他才剛動完心臟手術,不少選民因此感動落淚。柯林頓主政8年間,沒有戰爭,欣欣向榮,國際互動良好,並協助民主黨轉型,當然是最佳助選員。

不過說到柯林頓,沒有人會忘記這句話。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我跟露溫斯基女士,沒有發生任何的性關係。」

斷然否認後的風風雨雨,柯林頓說他一生都感到懊悔。不過死忠支持者還是給了從來不曾下降的人氣。書迷:「不論你愛他恨他,不論你對他觀感如何,他都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人物。」

事實上,美國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音樂節目,也是柯林頓在1992年競選時,在電視表演薩克斯風獨奏,打破了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獨創的的「太空漫步」電視首播。

不過最有資格批評他的,恐怕還是競選連任被柯林頓打敗的老布希。前美國總統老布希:「簡單說,柯林頓天生就有總統命,他選總統看起來贏得那麼輕鬆愉快,喔,這就是我,最痛恨他的地方。」

卸任後的柯林頓,不管是把白宮生活剪輯成逗趣影片,或者是上MTV接受訪問,親民作風就連搬進紐約哈林區的受歡迎程度,都無人可及。超人氣讓小柯光是上一本自傳的稿費,就要了800萬美金的天價;甚至參訪日本時,一場演講要40萬美金,可以說是史上最有身價的卸任總統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林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4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