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資新制開跑! 西園醫院逼老員工轉職?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保局今天開始針對各家業者進行勞退新制的輔導工作,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西園醫院驚爆公司針對資深員工,要求簽署轉職書,到同體系的永越健康管理公司。如此一來,原本100多萬的退休金,馬上降到只剩10萬到30多萬,而且年資,全部都得從頭算起。

TVBS記者張惠民:「經營了30多年的西園醫院,老員工眾多,不過就在勞資新制要上路,發生勞資問題,這裡是正對面的健康管理中心,屬於同一個體系,有人爆料,公司就是逼迫資深員工轉職到這裡,規避大筆勞退金。」

短短半個月,已經有20多位超過15年年資的員工轉職,不過西園醫院卻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員工想。永越健康管理中心總裁特別助理陳雅雯:「當然在一個新的事業體成立之初,我們會希望他(資深員工)能夠離開原來單位,轉任到新的工作職場,這個年資轉換的一個過程當中,這個特休也好,年資的一個切斷也好,也都是彼此的一個你情我願,講妥的一個狀況。」

差幾年就領到100多萬,現在卻剩下四分之一,甚至更少。怎麼能接受?院方派出「代表」,話說的很好聽。轉職員工鄭先生:「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講,沒什麼影響啊!」

記者:「那你之前知道你自己的年資,會完全被取消嗎?」轉職員工鄭先生:「這..這..這不是取消的問題啊,因為我們是轉到另外一個體系去做事啊。」記者:「但是在制度上的確被取消?」轉職員工鄭先生:「我知道啊!知道啊!」

不但心甘情願從頭開始,鄭先生更猛,因為30多萬轉職金他一毛不拿,全都再投資到永越。不過股份多少,竟然一問三不知。記者:「你現在又把30幾萬投進去,但是你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你佔了多少股份?」轉職員工鄭先生:「不是不知道啦,只是我們現在還在計算當中。」

記者:「但是你錢已經先投進去了?」轉職員工鄭先生:「對啊!對啊!」

是真的對公司有向心力,還是沒套好招,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制度,相信這樣的問題,還會再各個企業重複上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3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