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上爆量 塞!初三車流量上看300萬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大年初三,由於出遊加上提前返回工作崗位,春節向來就屬今天最塞,預估全日車流量上看300萬輛次,特別是下午高乘載時段一結束,北上車流開始爆量;不過高公局說,已經比原本預估的來的好,原本認為北高一趟恐怕得花上7.4小時,不過現在看來只需要6小時,也提醒明天初四,北上車流負荷恐怕會比今天更大,還會針對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

電話響個不停,問路況的問路況,因為高乘載時段一結束,換成北上車潮開始爆大量,以高公局即時路況來看,北部部分,像是國三新竹系統,以及國一新竹北上竹北路段,開始塞車,時速一度剩下30幾公里,中部就屬員林彰化、台中大雅、霧峰快官跟龍井大甲,屬於易塞車路段。

高公局組長康志福:「比預期的稍微好一點,北高的時間維持在現狀的話,大概6小時可以達到,整日流量還是接近280到300萬輛次。」

按往年慣例,出遊加上提前返回工作崗位,春節連假就屬初三邁向最高峰,但初四車流量也小不到哪裡去,高公局預估,中午以前,國一機場南下內壢,西螺北上員林路段,以及國三的鶯歌系統南下大溪,就會出現車多情況,下午開始,北上預估又會塞塞塞,所以繼續實施高乘載,上午9點到下午3點,國一跟國三北上路段,小客車得載滿3個人才能上國道。

康志福:「大年初四整個交通流量,達到280到290萬輛左右,南下車流持續下降,北上部分有可能車流量大於今天。」

高公局只能老生常談,建議用路人出門前先查詢路況,還有盡量選擇替代道路,以免塞在半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8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