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新幹線】環保電車在青森 「明日檜」保護地球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鍾德榮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4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04 07:50

東北新幹線系列報導,記者郭展毓和鍾德榮,今天要帶我們去看的是日本的環保電車。這輛環保電車採用電力混合系統,原理跟油電混合車一樣,在車輛啟動時會運用蓄電池儲存的電力,不僅更安靜、也更省電,預估可以省下10%的二氧化碳排放。

窗外雪景,在眼前飛速流動,煙雨濛濛之間,流露出濃濃的鄉間氣息。這是青森的度假觀景車「ASUNARO」,翻成中文就是「明日檜」。

TVBS記者郭展毓:「隨著東北新幹線的開通,在青森這裡,出現了日本第二輛電力混合電車,這輛電力混合車,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電車,在駕駛艙後面設置了寬闊的空間,讓乘客可以欣賞外頭風景。」

要讓乘客欣賞美景,所以窗戶設計的特大;要保護青森鄉間的環境,所以這輛車採用最新的電力混合,引擎運轉的原理跟油電混合車沒什麼兩樣。

環保電車開發團隊:「我們的電力混合系統,基本上讓車輪轉動還是依靠電力,依靠馬達來啟動,至於引擎才是靠發電器發電。」

看看明日檜的運行系統,基本上和一般電車沒什麼兩樣,唯一的不同,就是在變流器和整流器之間,加裝了一具蓄電池,當電車在啟動時,利用的就是蓄電池的電力。

負責開發的工程師說,這是日本目前最環保的電車之一。環保電車開發團隊:「現有的車種,削減的二氧化碳大概是10%左右。」

這輛最新科技的電力混合車,研發時間長達10年,為什麼會這麼久,主要和青森風大雪大的獨特環境有關。環保電車開發團隊:「不會因為雪而損壞,還有潮風,從海吹來的風,也能盡量躲開,關於這些部分,在安排時還蠻小心在意的。」

電力混合車出現後,次世代的環保電車又是什麼模樣呢?工程師說,他們已經著手研究全電動車,希望能盡快通過測試,還地球環境更乾淨的空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75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