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武俠夫妻檔 鮑正芳走出家暴陰影

記者 賴麗櫻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營幕前被視為大俠俠女的夫妻檔,鮑正芳和張正寰,結婚了6年最終以離婚收場,原因就是鮑正芳長期處於家暴的陰影,張正寰每次酒後動粗,還曾經當著警察面前踹她。其實社會上有許多家暴婦女和鮑正芳一樣,活在恐懼中,不敢站出來,我們為您探討受暴婦女的心路歷程,他們有的是放不下孩子,有的是一再原諒施暴的另一半,才會走不出拳打腳踢的生活。

年輕時的鮑正芳,俠女的鮑正芳,現在是離婚後的鮑正芳,從家暴的陰影走出後,現在更有自信,營幕上被視為才子佳人的一對夫妻,原來夫婿一喝酒就暴力相向。

資深藝人鮑正芳:「他就是用腳踹我,踢我肚子,因為他是大俠,所以他出手時沒有任何人想得到,他可能面子上掛不住,他會覺得說我怎麼會找那麼多人出來,所以一腳就踹上來,真的跟拍戲一樣。」

笑談風聲的他,你不知道的是,背後的辛酸。鮑正芳:「5年多的日子,是那種我睜開眼睛,我每一分每一秒,一直到閉上眼睛睡覺,我隨時都在擔心受怕,我不知道下一分鐘下一秒鐘,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和張振寰結婚6年,第2年就出現家暴,身為受虐婦人,到底有多少?

TVBS記者賴麗櫻:「從這一分全國婦女,受理家暴案件數可以知道,從91年平均每月3千件,92年平均每月3千5百件,到今年的每月4千件,可以知道,現在婦女求助的比例是愈來愈高。」

受虐婦人怎麼辦,打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可以得到立即的處理,如果還處在婚姻狀態,可以向晚晴協會諮詢法律,還有各縣市社會局婦女庇護中心,台北市還有婦女救援基金會和龍山婦女中心,婚姻狀態中,可以打電話。

身分證欄空白的夫妻更自由,如果你有能力保護孩子,甘於回到社會工作,對老是犯錯的另一半心軟,就可以像她一樣,頂著雨傘屹立在風雨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