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場雪好大! 合歡山積雪近1公尺

記者 井建智 江俊彥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週休二日,上高山賞雪成了全民運動。南投境內的中低山區都降雪,合歡山積雪將近1公尺,海拔只有800公尺的埔里地區,創下最低海拔降雪紀錄,杉林溪更是降下60年來第一場雪。

指揮員警:「上面積雪很深!一定要掛鐵鍊!為了你安全!」

南投台14線,只走到翠峰就得加裝雪鏈,因為往上走積雪超過了膝蓋,合歡山更是已經積雪將近1公尺深,熟悉的青青草原如今成了白雪草原,清境農場開放40多年,這是頭一遭。3、4000公尺的山頭,不管遠的近的,都像灑了白色糖霜的可口甜點。今年這場三月雪,下得令人驚喜。

除了清境,連海拔只有1200公尺的霧社廬山也都銀白一片。只有800公尺高的埔里地區也創下最低海拔的降雪紀錄。再往南走,信義鄉的東埔也降雪了,露天溫泉讓這裡有北歐風情,更有日本北海道的浪漫。

泡溫泉遊客:「到東埔泡湯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雪景很高興!」記者:「一邊泡湯一邊賞雪的感覺?」泡溫泉遊客:「沒有去過日本也像到了日本!」

可不是,零下低溫泡著熱呼呼的露天溫泉,一冷一熱之間相差將近40度。如果不泡湯,賞櫻花也不錯。確實令人驚喜,民宿業者趕緊錄下這歷史性的畫面。遊客:「沒想到花上面也會雪!一片白!而且好乾淨!」

東埔溫泉民宿業者:「那邊就有雪!有沒有拍下來!我們早上拍的雪更多!」

杉林溪呢?海拔只有1000公尺也是銀白一片,這湖中倒影映襯著遠近都白了頭的高山,這場雪等了60年。

通往杉林溪的溪阿公路積雪將近10公分,鏟雪車來回穿梭,趕快開闢道路,讓上山遊客,如願賞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8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