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配海菜 北韓小朋友營養不良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韓經濟向來相當貧困,2400萬人口當中有三分之二幾乎必須靠政府發放糧食維生,數百萬小朋友天天飢餓度日,最近聯合國工作人員深入北韓,將當地小朋友營養不良的情況,透過鏡頭揭諸世人!

這些北韓小朋友看到攝影機張大雙眼模樣,相當可愛,不過仔細看看他們所吃的營養午餐,就只有白飯配海菜,在加上半個鹹鴨蛋,另一家小學裡更慘,連鹹鴨蛋都沒有,不過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正當台灣小朋友每天補充DHA頭腦壯壯時,北韓這些正值成長期的小朋友卻因為營養不良,每天所攝取的卡洛里只有正常小朋友的一半,因此成為醫院裡的常客;再走近廚房看仔細,連小朋友吃的白米飯都還是巴基斯坦送來的禮物,因為一公斤白米要花去大人五分之一的薪水,所以北韓2400萬人口中,三分之二必須靠政府發放糧食維生。

根據聯合國統計,雖然北韓近年來農作物已有2.4%的成長,不過人民所需的五穀雜糧,每年還短缺9000萬噸,因此呼籲全球伸出援手,看看這些又唱又跳的小朋友,小小心中只期望下一餐可以溫飽,讓他們可以繼續健康的上學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534

0.0789

0.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