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義大世界塞! 網友批接駁車道規劃差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風光開幕的義大世界,春節假期被遊客擠爆,等著開進停車場的車子排成一條長龍,一塞就是好幾個小時. 但有遊客發現,原本的雙線道路,變成單線道,其中一線道竟然經常是空空的,而且只有義大的接駁車可走,讓塞在車陣中的駕駛大為不滿,po網投訴指控,懷疑是為了方便義大世界,而私自更改道路設計,到底是怎麼回事,TVBS記者帶您實際回現場瞭解狀況。

大年初二天氣晴,高雄義大世界,遊客車潮不斷,從至高點往下看,只有兩線車道的馬路上滿滿都是車,大批車輛等著工作人員引導到停車場,民眾覺得奇怪,怎麼要進義大世界方向的車道,有一道完全淨空,中間還用軟式交通桿隔開,駕駛人想開上這個車道還被制止,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交通局為了因應義大世界人潮,所新設立的接駁車專用道。

義大世界協理江惠頌:「公車專用道是經過交通局,分局交通大隊,三四次的場勘,經過同意,才在今年春節期間試用。」

民眾不滿,接駁車十分鐘才來一班,為什麼不能機動調控讓轎車通行,一氣之下,拍下照片PO在網路上,表達不滿。網友還說,這公車接駁專用道,設計的很不理想,外側車道,成了接駁車專用道,同樣一個車道,接駁車往北,汽車往南,方向混亂,原本的慢車道,遭到行人佔滿,根本就失去功能,機車騎士,被逼得機車要跟汽車爭道,相當危險。遊客:「路況還可以,到義大稍微有塞車。」

針對網友批評,義大世界解釋,接駁車專用道是因為交通局怕春節期間這裡塞的太嚴重才設立,現在還在試辦,至於所引發的亂象,義大世界說,會加派人手在現場引導,會讓園區的交通更順暢,只不過春節假期,逛義大世界就遇上交通大亂,已經讓遊客心情大受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38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