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夾克拋網捕魚?模擬漁民:不可能

記者 吳昭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19槍擊案嫌犯陳義雄究竟是畏罪自殺,還是遭人滅口,死因引發諸多揣測,尤其是朋友眼中捕魚高手的陳義雄駕著膠筏出海,卻沒有穿上潛水裝,被人發現袖子鈕扣勾住漁網溺斃,TVBS記者重回現場模擬拋網動作,釐清陳義雄溺斃的重重疑點。

就在陳義雄溺斃的安平漁港,穿著西裝褲白布鞋,有釦子拉鍊的上衣,和陳義雄溺斃當天一樣的裝扮,漁網一撒,袖子上的鈕扣,馬上被勾住。台南市議員郭信良:「網子拋出去了,小心。」

這身打扮出海捕魚,漁民都說不可能。記者:「手鉤住了嗎?」漁民:「沒有人穿這樣來的捕魚,釦子會被鉤住漁網重,一下就被拉下去。」

記者:「來這邊沒人穿這樣嗎?」漁民:「沒有啦,一定穿沒釦子的,會冷穿衛生衣褲不穿夾克。」

台南地檢署法醫周欣燕:「我們由檢方統一發表,我們有發言人。」記者:「不方便講?」台南地檢署法醫周欣燕:「不方便,你這樣真的為難我耶。」

漁民說穿夾克撒網捕魚的危險性,天天抓魚的陳義雄沒理由不知道,但是諳水性的陳義雄卻溺斃漁港中,不管陳義雄的朋友還是一般漁民,對法醫驗屍報告上寫著生前落水溺斃都有個大問號。發現陳義雄漁民:「(膠筏)搖搖晃晃站不穩,浪大可能會倒栽下去。」

儘管檢方一再強調陳義雄的死因已勘驗過,溺斃是肯定的,但生前落水仍有可能是意外、自殺或他殺,從死亡照片上看到漁網纏繞右手,這種方式落海,怎麼樣都嗅得出不尋常的味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義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6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