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矽谷台籍工程師涉洩密 遭FBI逮捕

記者 江瀛 美國 舊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在矽谷工作的台籍工程師蔡欣國,涉嫌在離職前,將美國公司的機密資料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傳送給位於新竹的益芯科技,遭到聯邦調查局逮捕入獄。蔡欣國在台灣的父母這幾天,是忙著將自己的退休金,籌措成25萬美元的保釋金。請看TVBS特派記者江瀛,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獨家報導。

這裡就是35歲台灣籍晶片工程設計師蔡欣國,被拘留的聖荷西聯邦法院。來自台灣,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的蔡欣國,涉嫌在去年12月,多次從自己任職的Volterra 半導體公司只給予客戶的保密資料,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傳給新竹的益芯科技總經理陳仲羲。兩人討論到他返台就職和薪資問題。而Volterra 半導體的台灣競爭對手就是益芯科技。蔡欣國也因此以「在國際間傳遞偷竊而來的產物」罪名遭到起訴。

辯護律師盧惠文:「檢方現在必須要證明說,這些資料是偷竊得來,然後資料的價值超過美金5000塊以上,而且他有移轉到國外去,美國司法部門過去這5年來就開始在注意矽谷這邊,工程師就是有這種行為,特別是注意保護到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所以我們也要呼籲工程師,不要擅自下載一些公司資料。」

據了解,不少華裔工程師因不了解事情嚴重性,在離職時,有時會順手牽羊帶走屬於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但一旦被抓,往往事態嚴重。

目前蔡欣國在台灣的父母親,已經將其退休基金湊足25萬美元,匯到美國作為兒子交保之用。

由於本案最高刑法為10年有期徒刑及25萬元的罰金,因此蔡欣國的朋友也紛紛趕來關切。

台籍工程師友人:「當然是希望說他能夠盡快把案子了結,然後回到正常的生活,為了他自己的生活,他還有要回台結婚,因為這麼年輕、這麼優秀的工程師,對啊,不管是怎麼樣,總是希望很美好的未來等著他嘛!」

原本有大好前程的蔡欣國,把資料交給了台灣益芯科技總經理陳仲羲,卻落得被捕的下場,而這個事件,也提醒所有的科技人,在輕舉妄動之後,要面對的,可能是最嚴酷的法律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481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