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吃紅蟳!有吃、有看 生態新玩法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語有句俗話,說秋天要吃紅蟳,冬天的毛蟹最好吃,但不一定要在秋天,才能吃到鮮甜肥美的紅蟳。宜蘭的養殖業者,引進海水,靠著人工養殖技術,一整年都有活跳跳的紅蟳可以吃,不但園區內有餐廳煮紅蟳料理,加入米酒和麻油,作成薑母紅蟳,讓人吃了就暖呼呼,外頭的生態廊道,還有活蹦亂跳的螃蟹和小魚,讓大人小孩都看到好興奮,變成有得吃又有得玩的生態之旅。

倒麻油,再加米酒,但不是要煮麻油雞燒酒雞,而是這一味,主角就是紅蟳,薑片米酒和枸杞,大火炒出新滋味。客人:「喔,好燙喔,讚讚讚,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

還有這道象徵百年好合的清蒸紅蟳,潤肺止咳的百合加樹子,清蒸6到7分鐘就能香噴噴。業者說,秋天適合吃螃蟹,但選在冬天吃紅蟳,更有進補的功效。業者:「一隻紅蟳等於三件被子,經過麻油、薑母下去做出料理,吃了之後會感覺身體都暖起來了。」

民眾吃得闔不攏嘴,因為這些新鮮紅蟳全是外頭的生態園區,現撈現煮。宜蘭這家業者,除了有餐廳專煮紅蟳料理,外頭的生態園區,引進海水養殖紅蟳,還設計成適合全家來觀光的生態廊道。小朋友:「哇,好大隻喔,那邊,那邊有魚喔。」

春節期間全家出遊,不只餵飽五臟廟,也替小朋友上了堂親身體驗的生物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620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