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政協決議:完全贊同反分裂法

記者 陳增芝 徐嘉樂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舉行閉幕式,除了高票通過支持制定反分裂法的政治決議,同時讓一國兩制下,剛宣佈辭去香港特首的董建華,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大陸政協會議司議:「完全贊同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制定反分裂國家法,體現了我們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實現和平統一的一貫立場。」

大陸全國政協全體會議,12號下午以2078票贊同、8票反對、20票棄權,通過包括支持制定反分裂法的政治決議,依照大陸體制,雖然全國政協並不具備立法權,不過,由於事關反分裂法,還是受到媒體的關注。而另一個被關注的,則是一進會場就吸引住攝影機鏡頭的大陸政協常委董建華。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董建華委員當選政協第10屆委員會副主席。」

從兩天前宣佈辭去香港特首,到這場獲得高票當選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雖然制式化的起立致謝,不過,熱烈的掌聲中,還是看不到高票當選人應有的飛揚神情。

政協閉幕後,董建華與另外兩位新當選的政協副主席並肩謝票時,可以看到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待遇,停留致意與握手時間都比其他2位當選人長。只不過,在董建華的內心,應該也了解,雖然和國家領導人的距離更近了,但是政治生命恐怕也就此劃下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分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20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