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霍元甲精武門 習拳人氣超旺

記者 陸惠玲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武打巨星李小龍有部電影叫做「精武門」,這可不是虛構的,事實上他就在上海,而且還保存的相當完好。TVBS記者獨家走訪精武門,原來這是霍元甲當時在上海所創立的武館。時至今日,人氣還是相當的旺。

即使風光不在,小小的教室裡,來習武的從幼稚園到大學生都有。一個接著一個的基本動作,難度很高,但小朋友學起來有模有樣,教練說,這些學生很多本來是藥罐子,為了鍛練身體,所以來學功夫,沒想到就這樣學出了興趣。家長:「給他鍛練,鍛練身體是吧,增強一下體質。」習武學生方婷 :「出國比賽。」TVBS駐上海記者陸惠玲:「哦,你想出國比賽啊?」習武學生:「對。」

從上海發跡的中國功夫,經過後人的流傳,變成了我們口中所說的精武門,但事實上,這種說法並不正確。武術老師:「我們不講門戶,不講門派,我們是各種門派都興,因為既然我們這個國寶嘛!」

上海拳術打破了外人東亞病夫的印象,雖然隨著時光的變遷一度快要消失,但霍元甲武術會館裡正在默默的努力,希望爭取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的表演項目,要讓上海拳術再度呈現在世人面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