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總統不下台 百萬人抗議到底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2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02 07:42

埃及反政府示威,把火力集中在首都開羅以及亞歷山卓和蘇伊士三大城,昨天展開了百萬人抗議大遊行,逼得總統穆巴拉克終於宣布,不會參選九月的總統大選,但卻依舊不表態要辭職下台,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隨後首度表態說,會站在埃及人民這一邊,示威群眾也揚言,會持續罷街抗議,直到穆巴拉克下台。

埃及百萬人上街抗議,持續霸佔開羅解放廣場,要總統穆巴拉克下台,連寵物貓也掛上不要穆巴拉克的抗議牌,加入示威行列。從早到晚,解放廣場擠滿密密麻麻的抗議群眾,在這搭帳棚徹夜示威,甚至在路燈吊掛象徵穆巴拉克的人偶,表達不滿。

穆巴拉克試著平息眾怒,也趕緊出面宣布,不參選九月大選。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我現在首要責任是,讓埃及回歸安全和穩定,我會離開,不管人民選出的下屆總統是誰。」

說什麼就是不下台,不滿穆巴拉克談話的示威者,高舉鞋子抗議,亞歷山卓的民眾不斷朝軍方丟擲石塊,卻遭坦克鎮壓,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首度對埃及局勢發表談話。美國總統歐巴馬:「現在不是其他國家來決定埃及的領袖,只有埃及人能夠來決定。」

歐巴馬選擇和埃及人站在一起,只是憤怒的民眾,就是等不到穆巴拉克九月下台的那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337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