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擬列台狂犬疫區 帶寵物出國不易

記者 黃建國 陳珈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傳出考慮在六月份將台灣列為狂犬病疫區,一旦成真,以後飼主帶寵物出國,手續將更複雜,出國前不只得申請證明書,還得在當地國家還有回國後,各檢疫21天,還要持續追蹤好幾個月,不但讓飼主玩性大減,保育團體更憂心得完全撲殺流浪動物,才能根絕狂犬病疫情。

這些貓貓狗狗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如果能一起帶出國玩,自然就更放心囉!不過日本方面,有意考慮在六月份將台灣列為狂犬病疫區,萬一成真,以後帶寵物出國,將是一大麻煩。

動物醫院院長陳代煌:「今天如果說是狂犬病疫區必須要在當國,實施21天的隔離檢疫,對有些飼主來說很不方便。」

目前台灣是狂犬病非疫區國家,現在帶寵物出國,得先拿到輸出貓犬檢疫證明書,再送到檢疫局,才能出國。一旦被列為疫區,不只得拿證明書,出國前一個月,寵物得打完所有疫苗,出國時得檢疫21天,回國再檢疫21天,真的很麻煩!而導致台灣成為疫區的可能原因,獸醫說,是大陸走私寵物來台惹的禍。

動物醫院院長陳代煌:「我們很多走私動物來源都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那中國大陸本身是狂犬病疫區,那你進來台灣的話,很難避免這些動物,沒有發病的時候在潛伏期咬到島內的動物,就有可能傳染,爆發狂犬病疫情。」

不只飼主怕麻煩,如果要跟決疫情,恐怕得全面撲殺台灣流浪動物,更引起保育團體憂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16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