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飛彈斬首 萬鈞計畫應變90秒

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反制大陸的斬首行動,國安單位早就備妥了一套「萬鈞計畫」,一旦總統有遭遇攻擊的危險,從「陸空」兩方面著手,可以幫助總統順利脫逃,而且經過估算,時間不多不少,就是巡弋飛彈從淡水河口到總統府的時間,剛好90秒。

從淡水河口到總統府相距30公里,巡弋飛彈以每小時600公里速度飛行,加上風阻和其他干擾因素,飛彈到達總統府的時間約在90秒內,這時候,保護總統的萬鈞計畫就要啟動。

TVBS記者楊鎮全:「當萬鈞計畫一啟動,陳水扁總統就會由地下通道來到一街之隔的博愛大樓,經過國安單位的精密估算,時間只需要花90秒鐘。」

當總統一抵達博愛大樓,就會立刻上到屋頂,搭乘直昇機飛往衡山指揮所,進行後續應變,時間不多不少,剛好90秒,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以現在的能力,軍方在對岸發射巡弋飛彈的第一時間,就可以掌握,所以總統可以反應的時間其實可以拉長到10分鐘。

正因為對岸的斬首行動可能從淡水河口而來,在淡水的至高處,陸軍部署了鷹式飛彈陣地,水面邊還有陸戰隊等等單位,加上愛國者飛彈的高攔截率,對岸的斬首行動要破解,不會太困難。

不過擔心恐怖份子的近距離攻擊,總統府還在去年改裝過程中,在總統辦公室加裝防爆牆,降低總統府的危險指數;而傳出軍方也投入6億,計畫組成一支全新的反斬首部隊要來保護總統,不過遭到否認。

只是,國軍的防斬首行動,已經不再是紙上談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斬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