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克力送姊妹淘 日情人節新風潮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01 22:23

農曆年過後,緊接著就是西洋情人節。日本各家百貨從上星期開始,就已經推出巧克力專櫃,搶攻情人節商機,不過買巧克力不是送情人,日本女性反而是和女性朋友互送巧克力當禮物,不只如此,現在也有拉麵店和居酒屋,推出用巧克力做成的拉麵和燉飯,話題十足。

看準即將到來的情人節商機,日本巧克力賣場,紛紛開張!還推出這種,加入頂級日本燒酒的巧克力,大玩噱頭。NHK記者:「酒味很重,就像在喝酒一樣。」

不過這些造型超可愛的巧克力,才是今年情人節的搶手貨,可別以為巧克力只能送情人,和姊妹淘交換禮物,成了日本女生情人節最新流行。民眾:「雖然也會送給喜歡的人,但主要還是跟朋友交換禮物比較多,比起送給男生,我比較想聽到,有人稱讚禮物『好可愛』。」

如果買現成的還不夠誠意,也能買材料自己動手做。NHK記者:「看起來像巧克力板,但上頭多了很多裝飾,這個則是幾乎已經看不到下面的巧克力板,色彩繽紛的裝飾,甚至還有動物造型。」

裝飾出獨具創意的巧克力,成了10幾歲小女生過情人節的新樂趣,花點巧思,原本單調的巧克力棒,就能變出各種花樣,當禮物,誠意十足,還能成為友情的潤滑劑。前田小妹妹:「希望能增進彼此的友情!」

不過別以為巧克力只能當甜點吃,東京這間拉麵店,也趕搭情人節的巧克力熱潮。店員:「讓您久等了。」

是什麼讓NHK記者看得目瞪口呆?NHK記者:「味噌拉麵上頭,竟然放了,加進白巧克力的馬鈴薯沙拉,而且旁邊還有用巧克力煮的肉臊。」

巧克力加拉麵的組合,實在讓人很好奇,吃進嘴裡會是什麼味道?NHK記者:「太不可思議了,這個味道很難說明。」

另外,有居酒屋則是推出巧克力口味的義大利燉飯,吸引女性客人上門。店員:「各位,巧克力義式燉飯來。」

至於對味道評價如何,可就因人而異。民眾:「就像甜的飯,口感很新鮮。」

搶攻情人節商機,業者花招百出,但是不管有沒有情人在身邊,過得開心就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