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也放年假去」 春節天氣回暖


發佈時間:2011/02/0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小年夜,年味越來越濃,天氣也似乎越來越好!這個年,確定沒有寒流來攪局,氣溫逐漸回升,到初三甚至太陽會露臉,高溫還有20幾度,不像1月份冷颼颼的;氣象局統計就發現,今年1月均溫創下低溫紀錄,尤其台北只有13.8度,是40年以來最冷的紀錄。

今年1月台北有多冷,連陽明山都變成雪白一片,採訪車也凍出了小冰柱,別懷疑,40歲以下的台北居民剛剛度過了生平中最冷的1月。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統計資料出爐,2011年台北市1月均溫只有13.8度,上一次這麼冷是1971年的13度,因此今年已經創下40年最冷的紀錄。氣象局長期課課長賈新興:「台北1月份的平均溫度,今年是13.8度,它也破了過去40年來的最低溫紀錄。」

全台灣氣象觀測站除了台中、阿里山、玉山、花蓮之外,今年1月其他均溫都可以進入史上最冷前10名,幸好1月份已經過去了,寒流確定不會在農曆年期間來搗亂。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北台灣地區來講的話,雖然雲量還是稍微偏多,但是都有陽光露臉的現象,尤其到年初三以後,放晴的時間會越來越長。」

北部地區,除夕多雲早晚偶飄雨高溫回升到18度,初一初二也會飄短暫雨高溫有20度,最好消息是太陽提早在初三露臉,一直到初五高溫有24度。

中部地區除夕到初二多雲偶有陽光,高溫有23度,初三到初五多雲時晴高溫有25度,南部天氣更好了,除夕到初二陽光露臉13-14度,初三以後更熱高溫有26度,中午甚至可以穿短袖了。

這個農曆年不再溼溼冷冷,適合出外訪友旅遊,要擔心的恐怕是塞車問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