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機嚇阻無效 埃及發動百萬人抗議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15

埃及示威抗議進入第七天,最新消息傳出,埃及政府一度逮捕了6名半島電視台的英文記者,現在抗議沒有平息,反而規模擴大,預計週二開羅會有百萬人大遊行從2月1日起,埃及人民將無限期罷工,政府下令宵禁,但是抗議民眾無視禁令,夜裡照常上街抗議,上千名囚犯,趁亂越獄,當地治安堪憂,居民組成自衛隊,靠自己的力量自保。

軍用直升機低空飛行,不斷來回盤旋,嚇阻示威民眾,但抗議民眾,絲毫不懼怕,示威進入第七天,怒氣衝天的民眾高舉牌子,要總統穆巴拉克立刻下台,還比出砍頭手勢,示威團體決定提高示威規模,將在開羅展開百萬人大遊行,並呼籲埃及人民,從2月1日起無限期罷工。

抗議民眾無視政府,下午三點到早上八點的宵禁命令,直接露宿街頭,深夜了,仍然持續遊行抗議。CNN記者:「如果政府已經控制情勢,這些人...那裡有人開火,有火花冒出。」

街上不斷有槍聲冒出,還有暴民趁亂搶劫偷東西,暴民四處流竄,埃及儼然成了無政府狀態。民眾:「我們有一個朋友被打到了頭,這個人手裡拿著機關槍,他開始對著人掃射。」

原本是開羅著名的金飾街,大門深鎖,看不到警察,只見戰車戒護,當地居民為了自保,組成自衛隊,在路口設立檢查哨,在社區裡帶刀巡邏,維持治安,即使是大男人,出門也鐵棍不離身。民眾:「感謝你,穆巴拉克先生,我們要非常感謝你,讓我們身處這樣的情況中。」

說是感謝,卻一字一句說的咬牙切齒,因為暴亂,讓埃及民眾生活擔心受怕,埃及全國至少3所監獄,上千名囚犯趁暴動越獄。民眾:「問題不只是受刑人越獄,而且他們還從監獄,拿走武器逃跑。」

要求民主的抗議聲浪,從開羅往外蔓延遍地開花,距離開羅900公里的南部大城亞斯文,也感染到這股氣氛。民眾:「穆巴拉克毀了我們國家,30年執政他毀了我們國家,我們不要他。」

埃及政局不穩,大批外國人湧進機場,要逃離動盪,造成機場大塞車,航廈內擠滿拿著家當的旅客,美國、日本和大陸,已經派出專機接回僑民,就怕傷及僑民安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1309

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