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年春晚 造就多少「春晚之花」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31 19:30

很多大陸民眾,在除夕晚上,一定要守著電視看「央視春晩」,這也成了很多大陸人的共同記憶,當然這個舞台,也造就了很多明星,許多貌美的女藝人,甚至被譽為「春晚之花」,1983年,第一屆春晚的主持人,是劉曉慶,來看看她當時清純的模樣。

藝人劉曉慶(1983.02):「迎新春,慶佳節,聯歡晚會現在開始。」

1983年,央視春晚第一屆,當時的劉曉慶只有28歲,模樣清純又美麗。藝人劉曉慶:「第一次的春節連聯歡會,我就穿了一件在香港大排檔買的5塊港幣的一個衣服,一個紅的襯衣,結果春節晚會過了之後,全中國就風靡一種叫『曉慶衫』,賣得還特別好。」

80年代的中國大陸,人們的衣服顏色只有黑和藍,劉曉慶的紅色襯衫,讓全中國瘋狂,同樣的第一次亮相的春晚,也未生活極度枯燥的大陸民眾,帶來很多歡樂。

28年過去了,劉曉慶也許青春不再,但這一幕永遠被留下來,同樣從春晚發亮的還有她,宋祖英!藝人宋祖英「小背簍」(1990.02):「頭一回,下到河灘�,我看了賽龍舟。」

從1990年開始20年來,這個民族歌手每一年都上春晚,也幾乎變成大陸國寶級藝人,在2005年,有一個女孩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聾啞藝術家邰麗華,和她的千手觀音,也因為春晚的傳播力量,讓她們紅遍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30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