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首宗保險櫃遭竊 四十萬珠寶被偷

記者 賴麗櫻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民眾都會到銀行租用保管箱,存放貴重物品,但如果東西被偷,銀行要負責嗎?台北縣有一位民眾2年前把40萬元珠寶放進保管箱裡,不料今天打開卻發現全部遭竊,向銀行反應,對方居然要民眾自己負起「舉證責任」,讓被害人求救無門,這也是第一宗保險櫃遭竊的案件。

放在銀行的珠寶居然消失,保險櫃被害人林小姐帶我們走進保險櫃,層層把關下,怎麼可能憑空不見。被害人林碧:「金子,還有鑽戒,也是一袋裝得滿滿,現在只剩下這些只剩一點點,最貴就一條鑽石項鍊。」記者:「多少錢?」林碧:「價值17萬。」

其實要開保險櫃並不容易,除了門禁必須用密碼卡刷卡之外,保險箱上的鑰匙必須會同行員,雙鑰匙開啟,裡頭放了哪些貴重物品,只有當事人知道,但現在銀行卻要被害人負舉證責任,因為契約上已經明載,這讓被害人都無法接受。陽信商銀經理:「他們(被害人)需不需要負舉證責任,基本上看內容,磁卡可以保留多久時間,都有保留。」

被害友人許先生:「有一點推託之詞,我們的感覺第一個是舉證,第二個銀行的管理疏失。」

被害人友人:「她(被害人)在那邊一直哭,行員就說你要不要上樓去看,我就趕上去,她一直拍牆壁一直哭。」

接下來銀行還要調閱監視錄影帶,只是監視器只保存半年,但林小姐珠寶一放,放了2年,銀行內部出現大漏洞,得趕快彌補,警方也不排除是內神通外鬼。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險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2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