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北京地下城 四通八達可藏30萬人

記者 黃康棋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5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說您不知道吧?中國大陸的首都北京地底下竟然有個四通八達,可以容納30萬人的地下城。這個地下城長30公里,距地面大概有8公尺深,四通八達,可以通往天安門廣場,也可以通往紫禁城。TVBS北京特派記者黃康棋、高志宏、帶您獨家目擊!

北京前門大街狹窄的胡同裡,一間間的老房子下,隱藏了一座北京地下城。

位於地下8公尺深的地下城,感覺陰涼潮濕,絲毫感覺不出置身北京市。四通八達的地下通道總長30公里,如果沒有人帶路,保證你分不出東西南北,這個地下防空洞,是1969年大陸與前蘇聯關係緊張時所開挖的,耗費10年的地底工事,現在還留下毛澤東當年的那句話「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頗能反應出當年的備戰氣氛。

北京地下城人員:「鋼筋加水泥做的啊,它是用來防毒氣的,所以上面有封閉圈,可以用來防毒氣,如果說敵人往這裡放毒氣,把門關起來就好了,要好幾個人才拉得動。」記者:「很厚啊,這個?」北京地下城人員:「對。」

這座地下城至少可以容納30萬人,通道有2公尺寬,當時能滿足所有的戰備需求,像是彈藥庫、醫療中心,甚至連電影院都一應俱全。北京地下城人員:「這搶救傷員就是作手術,作手術的地方一小型的,把這個牆打開,它可以容納20個人左右。」記者:「20個人?」北京地下城人員:「對,20個人。」記者:「戰地醫院?」北京地下城人員:「對」

目前這座北京地下城只開放給部分境外人士參觀,當地居民無緣進入,有趣的是,裡面還掛上了台灣軍機坦克等海報,增添不少的軍事味道。據傳這座地下城,還可通往北京故宮、天安門,以及大陸政治中心中南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2

0.2357

0.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