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式身分證爭議多 立院吵不停

記者 廖盈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式身分證七月將上路,可是因為拍照規定嚴苛,在野黨立委砲聲隆隆,今天內政部長蘇嘉全到立法院,可不好過,立委們還提出勁爆問題,蘇嘉全頻頻接招。

換發新身分證,POSE怎麼擺?牙齒能不能露?相片規格吵的火熱,這把火也燒到立法院。內政部長 蘇嘉全:「(規定)是自拍啊?不是啦!是自己拍,自己去處理啦!不是幫你拍,政策行銷我們贊成,但你怎麼可以說自拍,又說不是自己拍。」

而新版身分證要不要按指紋,也是爭議焦點。內政部長蘇嘉全:「去辦身分證補發的人,每個都要乖乖按指印,現在補辦的人沒有一個沒按指印,已經18年沒換身分證了,社會付出多少代價,所以今年換發身分證,絕對勢在必行。」

爭議的焦點吵不停,立委還提出更勁爆的問題。立委孔文吉:「為什麼不用梅花?下次如果再換,考慮一下百合花。」內政部長蘇嘉全:「好啦!」

原住民籍立委更關心,新版身分證上,名字放不放的下?立委孔文吉:「馬哩馬哩布烙ooxx...也沒有15個字,有16個字以上的名字。」內政部長蘇嘉全:「不多啦!可以用手寫。」

從相片爭議,到設計花樣,欄位的分配,新身分證還沒正式上路,立委們斤斤計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557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