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頭號殺手 魚虎肆虐

記者 史鎮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月潭最近出現了一種兇猛的外來魚種,叫做魚虎,牠有著一張長滿利牙的血盆大口,掠食性強,加上繁殖迅速,當地漁民經常發現被啃食過後的總統魚屍體,浮滿日月潭水面,養殖業者更發現魚虎咬破魚網把養殖魚啃食一空,因此憂心忡忡。

日月潭的漁民葉先生最近一有空就在日月潭四處捕殺這種叫做魚虎的外來種魚類,瞧牠張開血盆大口,滿嘴的利牙,小朋友的手臂拳頭只夠牠塞牙縫,一個不小心手指恐怕就會被一口咬斷。

日月潭的漁民最近經常在潭面上,發現被啃食一半的魚類屍體,包括總統魚,奇力魚等經濟價值高的魚類,不管多大都被魚虎攔腰咬斷,日月潭過去也曾發現食人魚,不過養殖魚民說,食人魚都沒魚虎這麼恐怖,因為魚虎還會咬破定置魚網,鯉魚總統魚碰上魚虎,簡直就像是羊入虎口。日月潭養殖漁民劉先生:「魚虎用牠牙齒咬一下,就能輕鬆咬破漁網,裡面的魚就會被吃光,要不然就是跑掉。」

魚虎是東南亞一代的外來魚種,2、3年前在南部曾文水庫發現之後,最近竟然出現在日月潭,有逐漸擴散的趨勢,由於魚虎略食性強,最大甚至可以長到130公分長,20公斤重,小一號的魚虎就有這般嚇人的模樣,要是日月潭再度舉辦萬人泳渡活動時,碰上1公尺多的魚虎,會發生什麼事,難以想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魚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