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聞早點名】筷子也時尚?商人巧思筷子當禮品

記者 白倩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時間已經接近上班時間了,觀眾朋友不曉得吃過早餐沒,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單元,就要從吃出發,告訴您三個與食相關的有趣新聞,時間交給TVBS上海特派記者白倩瑜。

現在在大陸有越來越多的特色商店,提到筷子不知道你會聯想到什麼,很多人可能認為筷子就是拿來吃飯的工具而已,不過在安徽的蕪湖就開了這麼一家筷子專賣店,裡頭的筷子就有400多個品種,有些價格還相當額貴,高達台幣5600元。

業主之所以想到開這麼一家筷子專賣店,是認為當作中國一種國粹,可以把它的文化價值跟文化蘊含、使用性、浪漫性結合在一起,他認為筷子也可以為成有識之士的上上之選,因此開了這麼一家專賣店之後,他也設計出很多像是國劇臉譜、十二生肖等等系列的筷子,很受當地民眾的歡迎。

說到了筷子,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吃,說到食物有人會有很多的巧思,像在鞍山就有位老先生利用五穀雜糧製做出很多傳神的京劇臉譜,這位董老先生年輕的時候就是學習美術的,退休以後先利用小石頭製作京劇臉譜,後來發現豆子表現力更豐富,色彩也更炫麗,因此開始練習,經過多年嘗試,現在已經利用各種五穀雜糧塑造出很多京劇舞台人物造型,不管是張菲、關羽都被他塑造的栩栩如生。

同樣也是講到吃的方面,很多人講到吃就可能會怕胖,要減肥,但是你知道在上海的海洋生物館鯊魚也是要減肥的,在上海的長風海洋世界裡面總共有100多條的鯊魚,館方人員說這些鯊魚進來的時候只有200多公斤重,可是現在體重已經超過標準,已經重到350到400公斤,已經過度肥胖,鯊魚如果太胖對於它的健康當然也是不好,因此現在館方也替鯊魚準備了減肥餐,午餐過後,館方人員還抱著鯊魚一起游泳運動,鯊魚減肥在上海也成為一個熱門話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72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