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元首首度訪歐陸!總統悼教宗


發佈時間:2005/04/0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即將搭乘下午3點40分的華航專機直飛義大利,再轉到梵蒂岡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彌撒,創下我國元首首度踏上歐洲訪問的紀錄,而且陳總統拿的是跟世界各國領袖一樣的元首通行證,不過,為了降低此行的政治性,隨行人員超精簡,停留時間也不會超過24小時,任務定位單純化。

這架就是擔任總統赴梵蒂岡任務的華航747專機,由於總統此次出訪到最後一刻才敲定,也讓機組人員以及相關準備作業都非常急迫,經過多方交涉,陳總統此次入境羅馬機場,將獲得元首級的通關禮遇。

外交部長陳唐山:「應該跟其他元首都是一樣的,我們這次非常單純,總統也講過我們完全沒有考量政治的動機,都沒有考量,純粹是因為總統他對教皇的理念表示最後的敬意。」

目的單純,總統府將此行定位為和平追思之旅,創下隨行人員最精簡的紀錄,除了三位天主教領袖外,隨行官員只有外交部長陳唐山,次長歐陽瑞雄,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加上幕僚、侍衛人員,總人數約50人。

總統下午3點40分出發,飛行16個小時,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左右抵達羅馬,總統會先下榻羅馬市區飯店休息後,再出席當地時間8號上午10點在梵蒂岡舉行的教宗葬禮,當晚就搭機返國。

長途飛行,加上沒有過夜休息,總統體力是否吃得消?外交部長陳唐山:「總統就是所謂的鐵人部隊,鐵人啊,他每次出訪都是這樣,跟總統出國的每個人都知道,台語所謂的活跳跳,很強壯。」

為了確保「阿扁走過的邦交國沒有斷交」的佳話,總統這趟歐洲破冰旋風之旅,追悼世界領袖,也要鞏固邦誼,還或許有機會和美國總統布希打個照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2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