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詡廖添丁? 張三好友都叫「紅龜」

記者 賀乙舜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錫銘逃亡這麼多年,為何抓不到?警方歸納,躲在熟悉的山區、從來不用手機,以及山區居民不認為他是壞人,有意無意掩護,讓獵龍功虧一簣;而張錫銘身邊至少有三個綽號都叫「紅龜」的小弟,讓員警聯想到老一輩口中的義賊廖添丁,他的結拜兄弟就叫「紅龜」,張錫銘似乎已經自比為廖添丁。

曾公開幫張錫銘放話,他是張錫銘的表哥,前東山鄉代會主席林啟鐘,綽號紅龜,和張錫銘並肩作戰;一起逃出警方圍捕的張宏吉,綽號也叫紅龜,這次警方逮捕三名集團成員,其中扮演司機角色的李英彰,也說他叫紅龜,真不知道這是障眼法,還是張錫銘和紅龜特別有緣。巧的是,老一輩人口中的義賊廖添丁,也有個結拜兄弟叫紅龜,難不成有樣學樣?

廖添丁廟管理員:「廖添丁和張富、凸角、紅龜,都是結拜兄弟,他因為劫富濟貧,名聲因此很高。」

人家廖添丁,雖然在日本人眼裡是竊盜殺人犯,但劫富濟貧成了民族大英雄,而張錫銘綁架黑道、拿錢是來買軍火,又幫助了誰?兩人之間,共通點頂多都是平民出身,但做的是兩碼子事,不過警方怎麼老是抓不到人?

張錫銘窩藏在熟悉的山區,平常通聯又不用手機,警方無從監控起,更耐人尋味的是,東山鄉民談起張錫銘,有種惋惜又疼惜的語氣。

關嶺派出所員警陳耀生:「情勢所逼嘛!他也沒傷害警察或傷害百姓,對吧!他主要是逃亡。」

鄰居:「乖乖的,他哪有做壞,小時候沒做過壞事,小時候哪有學壞,沒有啦!東山鄉這四處地方你去問,他也從來沒有跟人吵架。」

鄉民眼中,張錫銘不是壞人,但他終究是走上難以回頭的路,這次「台灣綁架、大陸交款」模式,似乎暗示著張錫銘的下一步是偷渡到大陸,是誰的指使?是誰在資助?也許張錫銘只是顆棋子,但一旦錯過,恐怕將盤盤皆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錫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