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裝上陣! 女鎮暴隊裝備12公斤照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0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30 17:31

混亂的抗議場合,要靠鎮暴員警化解糾紛,但這絕對不是男生的專利,警政署保一總隊在過年前,成立一支女子鎮暴隊,受訓過程不比男生輕鬆,尤其是6公斤重的防暴盾牌,一拿就是好幾個鐘頭,常常讓女警大呼吃不消,私底下都得偷偷加強臂力訓練。

中氣十足的喝斥、配上簡潔有力的動作,娘子軍上陣操演,氣勢絲毫不輸人。保一女鎮暴隊:「帶走!」

遇上情緒激動民眾,她們站在第一線,制伏、鎮壓,全都親自上場,女警隊表現優異,來頭可不小,全台灣首創女子鎮暴隊,就是她們,身材纖細、不到30歲,已經有5年鎮暴經驗的隊員-傅芝琦,她說在受訓過程中,對6公斤的長盾最有印象。

保一女鎮暴隊員傅芝琦:「一次舉(盾)就舉很久,而且推盾要有力,不能就是這樣摸一下、摸一下而已,然後手就很想靠著腳啊之類的,後來第一次操課結束,就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啦,然後我就回去要自己加強訓練。」

以盾牌當作掩護,常常一扛就是好幾個鐘頭,而且她們還得穿戴頭盔、防暴裝,全身重量加一加,也有12公斤,對女警來說,負擔可不小。保一女鎮暴隊分隊長溫翎佑:「像陳雲林來時,我們就完成了擋人的任務,沒有製造更大的社會衝突,或是保護對象也很安全,那當然是一個成就感。」

不過難得一見的女鎮暴隊員,也讓她們在出任務的時候,吸引民眾目光,爭相跟她們合照,儘管操練辛苦,執行任務也不輕鬆,但這群女鎮暴隊員,可說是「巾幗不讓鬚眉」的最好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361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