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反恐! 總統率首長進駐衡山指揮所

記者 蕭子新 林上筠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年一度的國軍漢光演習即將登場,TVBS掌握獨家消息,為了因應大陸可能發動的斬首行動,陳總統將在星期三開始連續三天,率領行政院長和各部會首長,進駐衡山指揮所,進行反恐演習,而陳總統很有可能會搭乘直昇機,由總統府飛抵衡山指揮所,實際演練萬鈞計畫中的「指揮所脫離」行動。

TVBS記者蕭子新:「從星期三開始連續三天,軍方將在我現在的位置─衡山指揮所,進行漢光演習前的反恐演練,其中包含反斬首行動在內。」

軍方研判,共軍可能以巡弋飛彈、快艇及空降分三路攻擊總統府,啟動斬首行動,要反斬首,指揮中樞在衡山指揮所。記者:「總統也會跟著一起演習嗎?」國防部長李傑:「有安排,他們借衡山指揮所,各部會都進去。」

反斬首最重要的一個演練課目,就是總統遇難快速脫困的萬鈞計畫當中,「指揮所脫離」。現在不排除由陳總統實際參與。

當總統府遭遇攻擊時,陳總統將由地下密道到一街之隔的博愛大樓,登上直昇機,飛抵衡山指揮所的205高地,一路爬下400多階的通天梯,進入內部的作戰指揮中心。

衡山指揮所是三軍統帥最機密的指揮中樞,隱身在大直山區,對空機槍警戒,鐵絲網,監視器伺候,還有尖刺防堵措施,平時就有重兵部署。

而第一層厚達40公分的鋼門,防止砲彈攻擊,第二道氣密門,防止核生化及毒氣進逼,府院高層進駐衡山指揮所內,進行攻防決策因應。

國防部長李傑:「就是這些反超限啊,反斬首啊,到最後才是國軍的演習,這樣接起來的,所以國軍的演習到時就叫漢光。」

這只是今年漢光演習前的第一階段推演,規模卻已經是前所未見,而根據了解,下星期進行的第二次兵棋推演,美國更將派出代表參與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412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