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隨身帶媽媽照片 女童:我想上學

記者 李晴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北縣一名9歲女童因從大陸偷渡來台的母親遭遣返,導致女童無法報戶口,成了幽靈人口。根據戶政法,除非能證明女童生母是單身,父親再認領,才能報戶口,但女童生母下落不明,無從證明起!今天父親帶著女兒到戶政事務所求助,內政部及海基會將幫助她取得戶籍。

記者:「為什麼喜歡上學?」幽靈小孩郭姮妤:「因為有朋友,很好玩。」

頭髮上綁著粉紅色緞帶,女童天真的說她喜歡上學,卻不知道,沒有身份的自己,隨時可能沒書可唸。

女童似懂非懂的表情,父親看了心疼。問她媽媽呢?她馬上從身上揹著的紅色包包裡掏出一疊照片;這張和媽媽的合照有護貝保護著,是他最珍貴的記憶。父親:「以後沒有身份的話,可能沒辦法上學,你怎麼辦?只要跟爸爸在一起啊?」幽靈小孩郭姮妤:「對。」父親:「不行啦,你要讀書啊。」

小妤的媽媽是大陸籍女子,9年前為愛偷渡來台,生下女兒一年後被查獲遣返,從此音訊全無。為了幫女兒報戶口,作父親的不知多少次出入戶政所,但8年來得到的是一樣的答案。戶政人員:「要證明媽媽之前沒有婚姻關係,你才能出面認領,說這個小孩就是你的。」女童父親:「但是我也沒辦法找到人。」

沒有生母證明,女童要入籍困難重重,這特殊個案,戶政所承諾協助。小妤一臉懵懂,大人們的對話她不懂,在一旁撒嬌地拉著爸爸的手;但她真的好希望能見到媽媽。幽靈小孩姮妤:「希望媽媽回來看我。」

乖乖戴上口罩,和爸爸回家去,這小小的心願,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84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