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拉麵店來台 湯頭「鹹度」考究九州味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李偉華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0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辣」商機無限,有日本年輕人把日式的「沾汁辣麵」帶進台灣,挑戰吃辣極限!一樣是麵食,最近有精品百貨業者引進阿舍乾麵,但在這之前,這位百貨的鉅子早就相中九州的拉麵店,最近引進台灣,這拉麵忠於原味,連湯的鹹度都考究,麵條也不買外面的現成貨,寧可自己做,維持日式拉麵強調的Q度。

麵條離開鍋爐,一碗拉麵的生命從這時開始。拉麵店長葛建宏:「對,這一定要泡3天(入味),可以出菜了,好。」

即便一邊解說,廚師的手可沒停,從麵入碗起算,3分鐘內要把麵送上桌,否則就倒掉,因為要讓客人吃到「Q」麵,而不是「軟」麵,製程嚴格,而引進日本最大拉麵連鎖店的人,也大有來頭,是經營百貨廖家。百貨業廖家友人洪美鳳:「(附近)沒有真正的,又那麼好吃的麵店吧,有牛肉麵店,可是真的沒有一家拉麵店。」

早在阿舍乾麵引進百貨前,道地拉麵作法就已移植台灣,麵條店裡自己做,不讓外人知道配方,加一小匙煮叉燒肉醬汁,配方也不公開,沖進熬煮24小時的豚骨湯,融合橙色湯汁,招牌復古拉麵最熱賣。拉麵店長葛建宏:「我們一般對日本的觀念,就是吃得比較淡,問題是他們的拉麵,真的很鹹。」

大膽引進連鹹度都不改,辣,也要原汁原味引進台灣;另一家日本來的沾汁麵,把辣分成1-20度,挑戰到12度,唇齒已無法自然說話,這位20多歲沖繩年輕人,來台灣開店,一碗添加芝麻的辣醬,限戰吃辣極限,但滿分20度的辣度,挑戰成功吃完的人,還真不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23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