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冤案/逆轉!空軍女童命案 真兇許榮洲落網


發佈時間:2011/01/2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在民國85年,震驚全國的空軍司令部女童遭姦殺案,當時涉嫌重大的福利餐廳售貨員上兵江國慶,受不了刑求,寫自白書認罪,雖然開庭時喊冤翻供,但最後終究被判處死刑槍決,案子經過15年,在江國慶家人不斷四處陳情,去年最高檢察署發函台中地檢署重啟偵查,比對DNA和現場血掌紋,全案大逆轉,揪出當年在警衛連服役的許榮洲才是真正兇手。

民國85年,5歲小女童陳屍在空軍作戰司令部,衣服隨意的被丟在外面水溝,命案現場留下的尖刀,沾著的士兵江國慶的血,廁所垃圾桶,翻出來的衛生紙,還有女童的血,跟江國慶的精液,幾乎沒有任何懷疑,他就是姦殺案的主嫌。

案子23天火速偵結,江國慶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不到一年就被槍決,誰曉得15年後,出現大逆轉,同寢室的許榮洲,才是真正的兇手

讓同袍替自己揹了15年的罪名,還賠上性命,許榮洲面無表情被法警押上囚車,翻案關鍵,在於監察院重啟調查,糾正國防部當時以刑求方式,逼迫江國慶寫下自白書,派檢察官黃如慧重新檢驗現場所有證物,在命案廁所的門板上,找到關鍵血手印。

指紋的紋線,有12的交叉點、末端點都和許榮洲相符,成了殺人的鐵證,但這麼重要的證據,當時卻沒有進行科學比對,單憑江國慶被刑求的自白,就判定兇手,含冤15年,才終於等到清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559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