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育山林有錢賺 年收門票3千萬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6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靠著保育山林與固魚就能養活一村子600多個人,可能嗎?沒錯!在阿里山的山美村,靠著悍衛天然美景,每年為村子帶來2、3千萬的門票收入,這些錢讓鄒族村民不論唸書、結婚、生子都有補助,老了,一個月還有1千塊的津貼呢!

遊覽車載來一群又一群的遊客,足印疊滿山美村,大夥爭先恐後,看的是什麼呢?遊客:「好多喔!」遊客:「很美麗,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

這裡就是達娜伊谷,清澈見底的溪流,翠綠的山谷,賣的就是大自然。天然美景加上鄒族傳統文化,每一年都為村子帶來2、3千萬的門票收入,於是,村子裡的小孩要唸書,從托兒所到大學都有5到6千塊的補助;老人的零用金一個月1千元,結婚有錢拿,生子也有上萬塊的獎勵金,造橋舖路,根本不用政府傷腦筋,村子裡人人有工作,只要肯努力,就有錢賺。山美村民:「零用錢,都是在社區裡面賺來的,跳舞嘛,蠻好的。」

不過,吸引遊客,帶來財富的桃花源美景,卻是得來不易。山美村民:「不能抓這固魚(保育類)。」

曾經,他們捕魚打獵維生,現在,他們卻靠著保護固魚、悍衛山林過日子,人人都是家鄉的守護員。

就連小小孩,也懂得打理家園,因為,他們知道守住祖先留下來的天然遺產,就守住了一切。山美村民:「前人的努力,族人的夢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61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