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身分證 照相業可望賺進25億

記者 李昀臻 焦漢文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過不久,照相業者可望有一筆豐厚的收入,由於內政部換發新身分證,規定證件照的尺寸相當嚴格,換發時,八成民眾得要重拍,因此照相工會預估,會因此帶進25億商機。

記者:「就要換發新的身分證了,不過您手上的證件照合格嗎?我們帶您檢視一下。」

120塊,4張照片,通通不合格,想省錢,到這樣的投幣式快照自拍可行不通,還是得乖乖到照相館比較保險。

照相業者:「身分證它原則上不能小於3.2,不能大於3.6,所以一般民眾自己拍,可能沒有辦法抓得這麼準,如果他來我們相館的話,我們有這軟體,頭部可能會比較符合規定。」

只是,現在14歲以上要換發身分證的有1800萬人,規定這麼嚴,八成要重照,也就是有1440萬人,一組照片350元,這樣算下來,7月前,照相業就可以有25億商機;但相對的,每個家庭為了換身分證,可就得額外付出1、2千元的開銷。

內政部長蘇嘉全:「他(業者)不能利用這次的機會抬高價格,我們也希望他直接到我們戶政事務所來服務,至少,不會讓你花超過150元。」

內政部提配套措施,但要是投幣式自拍無法拍出規定尺寸,可能還是會花冤枉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58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