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無所不在 維修差功能打折


發佈時間:2005/04/2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四處林立的監視器,已經成為警方辦案的好幫手,不過根據台北市研考會調查,目前全台灣大概有六萬具的監視器,但是大多數在經費不足或維修不良的情況下,經常出現故障、影像模糊的問題,不但沒有達到應有的效果,就連警方也私下表示,這些監視器唯一的作用只有嚇唬歹徒而已。

透過監視畫面,很多犯罪行為都在鏡頭前現了形,為非作歹的人也就難逃法律的制裁,像是白米炸彈犯楊儒門,就是因為警方公佈他在案發現場被拍到的一段畫面而落網。

另外發生在苗栗的無頭女屍命案,也因為警方過濾賣場的監視畫面宣告偵破,這些震驚社會的大案子,都是有了監視畫面的幫助而出現重大進展。

只是根據台北市研考會的調查,全台灣總數將近六萬具的監視器,能夠發揮作用的部份並不多,原因在於維修經費嚴重不足,導致很多監視器不是故障,就是影像模糊不清,就算紀錄了整個犯罪過程,卻因為難以比對而喪失偵辦先機。

而且這些監視器就存在於民眾生活的週遭,也讓部份學者擔心一般百姓的隱私權可能受到侵犯,因為監視器不會只選擇犯罪行為才錄影存證,雖然裝設監視器的目的在嚇阻犯罪,但是全都錄的情況下,也很難保證當初的美意,卻成為矯枉過正的侵權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7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