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方又有暴雪 北方海冰困春運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陳盈仁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28 22:32

大陸又對南方省分發布暴雪預警,連乾旱很久的山東都下了一場及時雪,緩解嚴重旱情,這次預警時間相對比較短,只有24小時,29日開始,南方有機會停止降雪,春運應該可以順利進行。

大雪再來,南京今年第二場雪,一來就讓民眾難以招架。南京民眾:「很冷,所以帽子也戴著,手也插著。」

大陸又發布暴雪預警,江蘇及安徽部分地區都有大到暴雪,普遍地區下小到中雪,但是下雪結冰,同樣在路上動彈不得,交警出動開道,推不了大車,還是出力幫忙推小車。安徽交警:「多發路段,我們以警惕巡邏為主,對車多的時候,我們警車在前開道。」

2008年大陸雪災,解放軍站上第一線,平時他們的訓練就是在雪地上,上千名解放軍首先要學如何替車輪加雪鏈。解放軍:「稍微偏一點,讓你的輪兩側帶防滑鏈的輪,稍微帶點雪軋在雪上。」

大雪紛飛,四川的野猴子已經瘋狂覓食一段時間,沒東西吃,群起下山,當地村民發現,主動送上食物;萊州灣海冰持續擴大,船隻全部停航,從空拍看,遼寧外海一片海冰,鄰近的菊花島整個被海冰團團包圍,春運開始,當地只好出動破冰船,協助返鄉過年、排隊登船的,個個抓著活雞、扛豬腳、提燈籠,像剛剛辦完年貨要回家。

遼寧民眾:「兩隻就20多斤呢,挺肥挺肥,回家過年啦。」遼寧民眾:「沉,挺沉挺沉的。」記者:「得有多少斤?」遼寧民眾:「48斤。」

原本1小時的航程,行駛幾個小時,當破冰船靠近菊花島,大家看到家就在眼前歸心似箭,但是海冰冰層厚達100公分,破冰船根本無法靠岸,避免凍在海面上,破冰船只有原路徑返航,把所有人再送回原地,另找時間啟航試圖再破冰。

冰雪對於久旱的山東,就像及時雨,28日這天,包括德州淄博等地都下雪了,當地人終於鬆口氣,因為去年9月23日以來,山東平均降水比往年少85%,這次2011年第一次下雪,雖然是小雪,已經為60年來特大乾旱的山東,稍微緩解了旱情。

暴雪預警,春運人擔心回不了家,幸好氣象單位說,29號開始,南方不會再下雪,北方也會開始回暖,大家可以安心過個好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9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