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疫情失控! 日本恐現「蛋」荒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28 22:39

日本宮崎縣爆發禽流感,讓雞蛋6天無法出貨,市場上已經出現雞蛋荒,尤其宮崎縣產的雞蛋,主要銷往大阪販賣,最近4天大阪蛋價漲了7%,雞肉價格也漲了15%,專家預估如果疫情不快控制,日本人恐怕快沒雞蛋可吃。

日本小學生最愛的和式炸雞,正面臨斷炊危機。學校老師:「看看小朋友的意見表,不管哪個學年,都想吃和式炸雞。」

禽流感的衝擊,讓日本雞肉價格水漲船高,下個月預估漲價一成五,每公斤得多花100日幣才買得到,對財政吃緊的學校來說,真是可怕的負擔。學校老師:「雞肉的價格已經開始漲了。」

同樣可能漲價的是雞蛋,在經過撲殺雞隻和雞舍消毒的緊急處理後,宮崎縣生產的雞蛋,相隔6天再次出貨,只是空白的6天,已經讓市場出現雞蛋荒。超市員工:「平常都是放了60盒左右在這,現在只能祈禱混亂早點結束。」

看看日本農協的雞蛋批發價格,過去4天來日本蛋價小漲7%,專家說如果疫情再擴散,蛋價肯定繼續飆,為了控制這波禽流感,日本已經展開防疫大作戰,動物園裡的東方白鸛,一隻隻被抓進室內,以免感染病毒。動物園員工:「禽流感病毒和人類的流感一樣,因為肉眼看不到,所以我們在可能的範圍內,盡力去保護鳥類。」

野鳥保護區員工:「因為各地發生禽流感,所以請理解我們的作法。」

北海道的野鳥保護區,這幾天拉起了布條,隔離遊客,只為了控制病毒擴散的可能。遊客:「沒辦法啊,能幫忙的地方,希望能幫得上忙。」

禽流感,到底要怎麼防,請跟著這樣做。NHK記者:「發現死掉的野鳥,也不要空手去碰,小心不要踩到鳥糞,必要的話請勤加消毒,有飼養鳥類的家庭,請盡量避開可能帶來病毒的野鳥。」

不要空手抓鳥、不要踩到鳥糞、盡可能的消毒、避免寵物鳥靠近野鳥,做好以上幾點,才能確保禽流感疫情得到控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82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