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腳走世界】七年級創意蛋糕 海外服役博感情


發佈時間:2005/04/21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蓮霧最近幾年已經成為高價水果,現在還漂洋過海在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闖出名號,因為台灣技術團將「訣竅」帶到了那邊,當中付出努力的還包括了一位七年級生的替代役男鄭韋佑,來看年輕人的創意,如何在聖文森發光發熱。

樹上都是結實纍纍的蓮霧,這樣的景象在台灣不稀奇,但是如果告訴你,這些蓮霧樹可是生長在加勒比海的聖文森,是標準的MIT,那可就了不起!

這些漂洋過海的黑珍珠洋蓮霧,物以稀為貴,價錢比台灣貴了10倍,當然一定要好好照料,這個工作落到了外交替代役男鄭韋佑的身上。技師:「這就是光合作用,還可以著色,可以增加甜度,這樣子等下拿樓梯上去剪。」

仔細聆聽農技團前輩的指導,園藝系畢業的鄭韋佑要照顧黑珍珠蓮霧,其實並不難,而且外交替代役更讓他有機會在不同的土壤和氣候中,學習如何照顧果樹,不過這裡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所有的硬體設備都要自己來。

鄭韋佑:「完全獨立,比如說要釘一張桌子,需要的材料,工具都要獨立尋找,這跟台灣獨立進步的生活是不一樣的。

就是在這樣的生活中,鄭韋佑更成熟獨立,也多了創意和發想,還利用科技設計產品標誌,突破傳統的行銷手法,希望讓這些農產品更有經濟價值。

在這樣一草一木中,鄭韋佑已經融入了加勒比海的生活,也喜歡上聖文森的民眾,他還自掏腰包做蛋糕,用心和當地人搏感情。鄭韋佑:「這邊雞蛋蠻貴,一顆蛋大概6塊錢,6塊錢!」

用頭到尾自己來,在離家幾萬里遠的加勒比海,鄭韋佑享受生活,更懂得享受前的付出。

[a href='http://www.icdf.org.tw']國合會網址:http://www.icdf.org.tw[/a]

歡迎加入台灣駐外技術團、外交替代役、國合會海外志工的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89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