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長王金平專訪】談國民黨改革 六大面向


發佈時間:2005/04/2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播蘇宗怡:「最後一個問題,我想請問王院長,你剛才說了很多,包括了因為你從南部出身,所以在南部真的基礎也打的比較穩,你也比較有機會帶領國民黨從那裡再次這個東山再起。但是對於一般的百姓來說,現在國民黨內有很多這個爭議的話題,像黨工也有很多的抗議,這一次甚至有人說連主席去那裡坐包機,用這麼多錢,國民黨的薪水發不出來,這個要怎麼來解決?有一些不同的聲音,你如果當黨主席之後,要怎麼改革呢?」 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個...,改革的面向非常的多,那麼改革我一再認為說,這個黨本來就要改革才能夠日新,日日新,它才能夠注入新的活力、新的觀念,那提升新的一個競爭力,那這個黨才能夠生存的下來。那當然改革的面向的確是很多,比如說我這一次就提出六大面向,第一個面向就是說,我們一定要讓黨將來完全都是在服務多樣的一個志工化,換句話來說,這個黨我們不能再靠黨綱來完全推動這個黨務,我們的黨務就要依靠我們更多的這個志工、義工來協助我們,這個情況,我可以舉一個美國的例子,美國共和黨他全國只有大概兩百多個黨工,美國有三億多人口,還有五十個大洲,每一洲都比台灣來得大,怎麼...他們有兩百多個,怎麼應付得了?就是他們全國有很多都是義工嘛,所以我們未來黨要改革的第一步,一定就是要要延請,要呼籲同時要有更多的這個社會的各界的人士來當我們的志工,像我現在就提出一個這個希望,所謂『十萬青年十萬軍』,那十萬青年十萬軍就是十萬個新的這個青年軍,來加入我們國民黨的一個服務的行列,那未來我們黨才能夠生存壯大。」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第二呢,我們的這一個黨工一定要年輕化,我想現在如果再經由一次的這個黨工的精簡的話,未來我們的這個黨的一個人員的一個年輕化,一定是可以做到的。那當然未來我們也更要重視年輕人,更要讓年輕人有機會,我在這裡可以說一個真實的一個情況,我們非常重視年輕人,你像我擔任這個立法院的院長,六年前我就啟用最年輕的人了,他當時年紀只有37歲,就是現在秘書長林錫山,林錫山先生他不但是當時五院最年輕的秘書長,也是歷史以來最年輕的五院的秘書長,這麼重要的職位,我敢請一個37歲的人那麼來擔任,當做我一個幕僚長,當然這個中間,我們也要有對他認識,而他本人也要擁有相當的這個能力,相當的立法經歷,同時呢,他對於處理院務也應該有相當的魄力,所以在這方面我就看準他,我就啟用他了,我沒有去用40幾歲、50幾歲的,所以只要年輕人他具有好的、優越的各種表現條件的話,我擔任這個黨主席,絕對是重用年輕人,那讓我們的這個黨工更為年輕化。」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第三個方面呢,當然我們希望組織繼續精簡化,組織精簡,整個黨的這個各種效率才能夠提升,那黨務的工作效率提升的話,當然我們競爭力就會提升。所以這一點,我們一定會繼續持續的去進行改革。」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第四點呢,我們改革,當然就希望黨產方面一定要這個透明化,你黨產不透明的話,大家就有很多疑慮,就有很多猜忌,那黨產能夠透明化的話,可能對黨員,還有對社會的一個向心力及信任度都可以提升很多。大家不會說這是有黑箱作業,或者是有利益輸送,那麼在大家認為這個事情,這個黨產等等處理都是盡如人意的話,大家對這個黨當然是可以寄予信任嘛,那麼黨產的一個處理是當前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黨產沒有處理好的話呢,我們沒有這個一些資金來源可以提供給黨工來做退休或者是資遣的工作,所以我們這個人員要更精簡呢,就有困難。那現在黨工的薪水,在發放的時候也是不太順利,當然有了一個這個黨產的順利處理,就能夠讓我們這個黨的運作,黨工的薪水發放都能夠持續,那麼不會發生問題,而讓黨務的推動才能夠順利。」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麼第五點方面,我們希望改革的結果,帶來的是我們這個黨是能夠變成一個選舉機器化,我們拋棄所有黨產的包袱,讓我們黨真正像美國共和黨、民主黨一樣,成為一個這個選舉的政黨,你們現在民進黨,他們也是選舉的政黨,他們現在執政,當然他們有很多政策都需要他們黨中央他們去...自己去處理,那麼他們也會這個多少影響到他們在立法院中,國會中的一些政策的一個形成,或者是這個制定,但是基本上來講,國民黨能夠成為一個單純的政黨,那麼然後呢,一切為這個選舉來做這個專業上的努力跟奉獻,我想未來黨各種選舉才能夠成功,黨各種選舉成功呢,當然未來就有執政的機會,那有執政的機會的話,到時候政策的處理,到時候又是又有另外一番作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最後我想我們進行的這個改革一個重要的面向,就是讓黨的一個這個決策內造化,所謂決策的內造化,就是像我們黨不再制定政策,讓國民黨團在立法院裡面,就是自己在那邊共同決策,因為共同決策的結果,每一個委員都是選民選出來的,他們天天也都在基層跟民意來接觸,所以我們這個時候,就真正能夠落實到黨意結果民意,這個對黨的一個心聲,對黨跟民間的一個結合是最直接、最了當、最有效的一種作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麼在這樣一個情況下,像我們縣...這個縣市也一樣,縣市黨部也是選舉機器,那縣市...這個的各種政策作為呢,都是由縣市議會的黨團自己來決定的,縣市黨部不能再去干涉人家,那這個情況下我相信,那麼呢,我們的所謂的這樣一個這個改革才能夠完整,那黨當然,我要特別強調一下,改革再改革,永遠持續的改革,那麼能夠讓我們的黨日新、日日新,讓我們黨繼續因為改革,會獲得一些新的活力,那麼讓我們的競爭力持續的一直在提升,這個黨就是永續這個生存嘛,而且永續發展嘛,我相信這個黨的主席,一定在這方面要這個施展出更大的魄力,而且能夠有更得當的一些手段、作法,然後穩健的、永續的來推動這些改革,我想這個黨呢,一定是會更為壯大,更為發展的。」

 

主播蘇宗怡:「好,今天謝謝這個王院長來到現場,剛才有說到,這個草地囝仔的主席,從南台灣帶國民黨東山再起有希望,那麼另一方面呢,他也推出了他的這個改革願景,要讓國民黨日新、日日新,當然這一場這個封閉型的全國性的選舉,也攸關於未來國內的政治走向,TVBS頻道會持續帶您來關心,今天謝謝王院長來到新聞最前線,也謝謝觀眾朋友的收看,我們明天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