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質過敏 有殼海鮮.奶蛋.堅果要忌口!

記者 李君順 黃裕發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三分之一人口有過敏體質,尤其一到季節交替三、四月,天氣忽冷忽熱,像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症狀最容易復發,今天要提供給您居家抗過敏小撇步。

跟一般主婦一樣,每天都要上市場張月麗,各類蔬果一把一把往籃裡放,但是因為家中有個過敏兒,想買海鮮前就得花點時間問詳細。藝人張月麗:「魚貨都是哪裡來的?」超市員工:「基隆漁港現撈。」藝人張月麗:「現釣的嗎?過敏的小朋友天生富貴命,只要(海鮮)有一些不新鮮或來源有污染,就會讓她產生過敏反應。」

張月麗11歲的女兒因先天體質過敏,出生三月就患了異位性皮膚炎,天氣一變化或吃東西不慎,馬上紅疹一片,現在全家人甲殼海鮮、蛋類等過敏食物都不碰外,還喝些機能飲品來增強免疫力。

藝人張月麗:「喝了機能性優酪乳之後,她腸胃如果疏通,下水道疏通了,我想整個循環氣色都會很好,身體狀況上不會打噴嚏,也不會咳嗽 。」

不過由於台灣引發過敏途徑,百分之九十都來自空氣中的塵$u34766;以及受到花粉、黴菌影響,因此醫生建議,對抗過敏要從改善環境衛生做起。成大生技所副教授許清祥:「床單、被單、枕頭套每個星期要換洗,絨毛玩具、舊書地毯要做整理,塵$u34766;生活史從卵到成蟲是28天。」

春暖花開抗敏大作戰,記得注意飲食及清潔衛生,在忽冷忽熱三月天,也許能免於過敏的苦不堪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1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