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求救鈴狀況多 警民守護扣分

記者 廖盈婷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地下道常常可以看到緊急求救鈴,民眾一旦發生意外,員警可以及時協助,但是有些急救鈴年久失修,形同虛設,經過馬英九嚴重關切,才緊急修復,但是今天市議員直擊,發現還是有不少瑕疵。

記者:「平時熱鬧的行天宮地下道,傍晚地下商家一一收攤之後,夜深人靜,這時候如果在地下街遇到困難,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或許可以按下緊急求救按鈕,但是我們真正操作之後,我們發現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記者:「之前壞多久了?」居民:「差不多,2、3個月有喔,呼叫都沒聽到。」

居民:「去按,也沒看到人。」

居民叫苦連天,原來地下道經過颱風淹水,監視器和求救鈕完全癱瘓,好幾個月沒人理,經過婦女團體向台北市長馬英九陳情,這幾天求救鈕已經悄悄修好。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啊,已經有聲音啦?早上有人修嗎?有來測試?」員警:「監視器可以看到畫面,但是聲音沒辦法傳達。」

雖說緊急搶修,但標示可以通話,對講系統卻完全無法使用,就連標示緊急呼叫鈕的位置,找了老半天才找到按鈕,要真有緊急狀況,這還得了?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看標示到底是指前面,還是指中間?還是必須要轉彎?結果在轉彎的中間。」

緊急呼救鈕,是民眾遇到狀況時最重要的求救工具,運作正常,人民保母才有可能像他們一樣,不到三分鐘,立刻趕到現場,伸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05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