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員警攔車臨檢 悍匪奪警車配槍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汶水派出所2名員警中午執行勤務,攔截一輛可疑的自小客車,車上兩名男子搶奪警察配槍和警車,與警員發生扭打,幸好路過民眾協助,順利制伏兩名襲警嫌犯。警察和民眾都受傷。

在護槍護警車的搏鬥過程中,派出所所長褲子磨破,手腳擦傷,不過他說,只要警車警槍沒被奪走,這些都算小傷。苗栗汶水派出所所長胡學霖:「我的褲子都磨破了!手啊腳底也都受傷!在搏鬥過程中,把嫌犯壓制在地上!」

另一名劉姓員警則是左臉頰擦傷。記者:「嫌犯要搶警槍?」苗栗汶水派出所員警劉榮煌:「對!還要搶我們的警車!」

襲警事件發生在中午,苗栗大湖汶水派出所,兩名員警執行防飆車勤務,在台三線發現這輛沒有懸掛車牌、又載滿輕鋼架的小貨車,形跡可疑,正要攔檢,小貨車卻加速逃逸,警方從台三線追到台六線,有1公里多,才攔下這部車,正要把兩名嫌犯押上警車,其中一人突然掙脫,還攻擊警察,有一對父子剛好路過要回家,趕緊上前幫忙。

見義勇為民眾黃先生:「兩個嫌犯其中一個比較兇,使用暴力攻擊警察,要搶警車又搶警槍,我們看到馬上下來幫忙。」

雙方扭打5、6分鐘,黃先生腳部多處擦傷,他的兒子則是衣服褲子磨破。黃先生表示,在當時警車引擎還發動著的情形下,如果警槍又被奪走,後果不堪設想,歹徒大膽挑戰公權力,既然警察都這麼努力抓壞人了,小市民見義勇為,也是應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39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