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電車出軌撞大樓 近500死傷

記者 吳宗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5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今天發生近14年來最嚴重的火車出軌意外,地點是在關西地區的兵庫縣,一列行駛速度高達120公里的通勤電車,疑似超速失控出軌,撞到鐵道旁的一棟公寓大樓,由於撞擊力道非常強,第一節車廂完全被壓扁,並且凹成L字型,目前已經造成將近500人死傷。

火車出軌意外現場,宛如爆炸現場一樣,到處一片零亂,車廂以及路旁小貨車全成了廢鐵,現場哀嚎聲四起,任誰聽了都動容。現場民眾:「誰來幫幫我?」救護人員:「是不是很痛?」

這起意外是發生在台北時間上午8點20分,火車出軌撞上鐵道旁的民宅,由於撞擊力道非常強,公寓裡面的窗戶玻璃都被震出一個大洞,大樓裡面的住戶,一度還以為大地震又來了!公寓大樓住戶:「我在家的時候,忽然『咚』的一聲,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聲音,非常大的巨響。」

火車出軌意外發生後,警消人員全速趕往現場,奮不顧身在扭曲車箱中搶救傷患,幾乎失去意識的乘客,一個一個被被壓扁的車廂內拖了出來。附近醫院的急診室,送來一位接著一位的傷患,醫護人員應接不暇,八家醫院的急診室全部爆滿。

從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第一節火車車廂撞上大樓後,變成90度大轉彎的L字型,車廂整個被壓扁,由於火車出軌時剛好是上班尖峰時刻,再加上列車出軌時,時速高達120公里,造成相當慘重的死傷。

也是日本近14年來最慘重的一場電車意外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8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