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身分證按指紋 謝揆:依法行政

記者 林上筠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月要換新身分證一定得按指紋,不過指紋建檔,能不能「順便」做為警政辨識用途?引發侵害人權爭議!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表示,就算有爭議,還是得依法行政,細節問題可以再討論,不過絕不能就此喊停。

幹嘛被潑成這樣,工運團體抗議勞退新制爭議,想當面向行政院長謝長廷嗆聲,不過院長車隊硬是能屈能伸,低調開往地下室,避免在勞委會大門正面交鋒。

新政策難免有爭議,就像七月換新身份證就要按指紋,能不能兼顧人權,謝長廷坦言,有爭議。

行政院長謝長廷:「法律有爭議是法律的事情,那法律規定怎麼樣,我們就要怎麼做,那現在的法律是要按指紋,那我們就要按指紋,那個法律,我認為這個案子是必該的,或是說法律有人要提議修改,說我們行政院就不要去準備,那將來我們的責任不得了了。」

為了拼治安,內政部主張指紋檔挪為警政鑑識,會不會犧牲人權?謝長廷很低調。

謝長廷:「現階段,按指紋的機器要買,因為7月要實施,那我們現在在做這一方面的事情,其他的爭議,我們還可以在第二階段來處理。」

強調有爭議,拼治安能不能搭到「按指紋」便車?看來,行政院的態度,相當保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23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