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假證件「唬弄」 警方:少來了!

記者 陳昭仁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刑事局偵九隊晚間在汐止破獲一個偽造證件集團,逮捕4名嫌犯,取出大批偽造信用卡和偽造證件的工具,警方調查,這個集團還是北部地區詐騙集團假證件的大批發。

這幾張身分證,照片怎麼看都是同一個人,不過名字卻都不一樣,因為被通緝,林姓嫌犯乾脆作假證件來躲避警方的追緝,同時也提供人頭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刑事局偵九隊偵查員莊明雄:「一開始就是拿著陳慶鴻假證件,一直跟警方說他就是本人,他講很多東西,跟證件持有人完全都不一樣。」

就連這些大學畢業證書、駕照、信用卡也都是假的,而且還利用無人銀行辦卡的漏洞,來個以假換真。刑事局偵九隊偵查員莊明雄:「涉嫌人只要拿著假證件,身分證扣繳憑單,然後就可以馬上辦卡成功,他們(銀行)審查的機制,是在於人頭和證件上的人頭是否一模一樣,是用視訊審查。」

警方除了搜出大批的假證件和工具外,也逮捕以林姓嫌犯為主的偽造證件集團,原本以為靠著自修所學電腦知識,可以行騙天下,最後還是栽在電腦犯罪專家的手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集團#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2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