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善發紅包!沒紅包牆、沒面交 有衝突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育昇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首善陳光標今天展開來台感恩低調之旅,發紅包的第一站「新竹縣」,由新竹縣女童軍代收總金額670萬元的紅包,再逐一代發,陳光標就坐在台上全程觀看,原本備受討論的「紅包牆」跟「集體面交」,最後都取消;不過,由於陳光標在鏡頭拿出一袋又一袋的紅包、數鈔票,一路只要被攔就發紅包,引發民眾不分縣市、跑到新竹縣政府搶紅包,爆發激烈推擠。

攔路婦人:「陳董事長,我喪母無力下葬,救我。」

一聲聲陳董事長救命,藍衣女子等了1個小時,終於見到陳光標,攔路要紅包。攔路婦人:「救命啊,警察殺人。」

只是實在太擠,女子跌了跤,被警察駕走,最後1元也沒拿到,面對這樣的狀況,陳光標也好尷尬。記者:「沿路只要有人要,您就會發紅包嗎?」大陸富豪陳光標:「我看到,我從心底說,實在是願意想幫助他們,真的想願意幫助他們。」

言下之意,能幫的還是會幫,事實上,陳光標到台灣的第一晚幾乎沒睡,就為了裝錢入袋;受贈戶馬上確認,果然是白花花新台幣,陳光標儘管不能如原先預期,親手送紅包到貧戶手中,只能在台上鞠躬,還是不忘攙扶老弱,更不忘分享做善事的快樂。

陳光標:「我們分床睡5年,為什麼,經常睡到夜裡面,就哈哈哈,就笑醒了,很多大學生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沒錢上,我幫助他圓了大學夢,真的是非常地開心,所以睡到夜裡面開心笑醒了。」

雖然第一場正式捐款沒有錢牆,但場外隨性發的善款,更引人關注,開始有民眾透過各式各樣的等各種管道,想知道陳光標會在哪兒發紅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光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38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