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為遮陽! 檳榔樹下種咖啡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6 14:33

你看過種在檳榔樹下的咖啡嗎?屏東縣因為地質條件好,日據時代種植咖啡曾經得過國際銀牌,現在喝咖啡人口增加,不少平地農民就把咖啡種在檳榔樹下躲陽光,種出來的頂級咖啡,一磅可以賣到2500元。

檳榔樹下綠油油的一片,它就是咖啡樹!這裡不是檳榔園,而是咖啡園,高人一等的檳榔並非主角,在日照強烈的台灣尾端,它成了咖啡樹的護身。咖啡農:「檳榔園對咖啡來說,是幫它遮蔭,避免太陽日照時間,太長或太熱。」

原來,屏東土質礫石層很多,有利排水,是種植咖啡的好地方,只要把咖啡種在有檳榔蔽日的平地,或是過了中午日照就減弱的山區,品質可不是蓋的。咖啡業者:「日據時代日本在德文(三地門)地區有生產咖啡,送到世界去比賽,(三地門)德文地區的咖啡得過世界銀牌獎。」

他們說,屏東種植的台灣咖啡,香氣足、醇度高,等級跟牙買加藍山差不多,但是,頂級的一磅2500,價格卻只有牙買加藍山的三分之二,頗具競爭力。消費者:「口感香醇,空腹喝,不會覺得心悸或胃不舒服。」

在屏東,咖啡種植面積上百公頃,未來將拓展到上千公頃以上,期盼重振雄風,打響台灣咖啡的名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56

0.1556